首页 > 手机网站 > 学校新闻

舌尖上的二十四节气——秋分篇,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亲情奉献

时间:2014-09-22浏览:

    秋分,"分"即为"半",“立秋”是秋季的开始,到“霜降”为秋季终止,而“秋分”正好是从立秋到霜降90天的半,在这秋意正浓之际:天朗气清露水寒, 绿树红叶满 。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次次的降水,气温也次次地下降。正如人们常所说的那样,到了“场秋雨场寒”的时候。
 
    秋分天的天,高远而纯净;秋分天的风,清新而凉爽;秋分天的雨,绵密而灵逸;秋分的色彩,缤纷而绚丽;秋分的气氛,成熟而迷人。时至秋分,凉风习习,碧空万里,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秋分是美好宜人的时节。
 
    秋分过后,气候尤为干燥,需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时添衣,切勿盲目贪凉。饮食调养上,需要多吃生津润肺的食物,比如:生梨、葡萄、莲藕、荸荠等,多喝粥、汤,少食辛辣、刺激食物,还要忌冷饮。精神调养方面,较主要的是培养乐观情绪,保持神志安宁。
 
    秋季,菊香蟹肥,正是人们品尝螃蟹的很好时光。本期新东方老师将在这秋意正浓的秋分时节呈现道味美鲜香、黄满肉厚的清蒸大闸蟹。

免费获取学费、学校资料
报名咨询电话:0532-8771 7733
备案号:鲁ICP备14021863号
版权所有: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722号

网站首页
在线咨询
点击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