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网站 > 学校新闻

青岛城阳新东方业指导——从小厨师华丽转身大老板

时间:2014-09-23浏览:

    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学生都有个梦想,就是有朝日能开家属于自己的店,自己给自己打工,做自己的老板。今天,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从六个方面教你如何实现从厨师到老板的跨越。

     排名较好,忘掉自己是大厨,想着自己是店老板,已经没有退路,咬牙挺住,在开店前作好充足的心理及物质准备。

fa25ccb9392c2ca59172f6db24862756.jpg

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

 

     现在每位大厨的工资基本在3000元——5000元之间。但开店不是打工,下海就有风险。尤其是开店初期,不可能马上盈利,甚至头三个月赔掉本钱的都有。在这时就会有动摇的念头:开店还不如打工挣钱多。有人在酒店当厨师时每月工资八千多,后来自己在家乡开了个小店,辛辛苦苦每月盈利才两三千,三个月后就关门了。

     ,开店前要做好人力方面的准备,有条件的话,请些师兄弟料理厨房。同时,自己的家人往往是较无私的后盾,请他们分担些事情是较直接、较有效的办法。

     当厨师的时候,每天到炒菜时才开始正式的体力劳动,其他事情都是在指挥别人。而当老板后,自己要身兼数职:厨师、采购、会计,很多人都挺不住,然后只能放弃。自己开店需要每天大早起床去采购;回来后还要上灶炒菜;饭口过就要合计上午买菜的账单和中午的营业款,甚至有时下午还要再去采购;等到晚上下班,还要再算的应收款和应付款等,怎个“累”字了得,这时,可靠的人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05e4f37e43ebbd3296496f3def4fb66c.jpg

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

 

     第三,开店前要做好科学的资金预算,很好请教下专业财务人员;另外,在给别人打工时,要留意对财务知识的学习和财务经验的积累;然后,预留的流动资金要比实际预算的资金大几倍。

     厨师对于财务知识普遍知道得很少,虽然都会核算菜品售价,但般不知道整个酒店运作会发生多少项费用,更别提用损益表和资金平衡表等财务工具了。再加上新店开张,供货商不敢赊货。很多厨师在开店初期很容易陷入资金周转不开的困境。

     第四,开店之前多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如合同法》、《租赁法》、《劳动法》等。多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对想开店的人而言没有坏处,多看些相关的案例,可能会是刚到老板的你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租店面时确认房东是不是店面的直接所有人及自己在使用店面时应负的责任和享有的权利等有很重要。

a223a992f8d4c35345424bfb3d820cad.jpg

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

 

     第五,开店之前要作好充分的市场调查,搞清楚面向的顾客群体,摸清客人的消费水平,根据食客的接受程度给菜品定价,这样才能做个正确的定位。选址和定位是开店前较应该考虑周全的,但是有很多大厨以为推出几个拿手特色菜就能带旺整个店,开店前根本不去调查市场,然后吃亏的只能是老板自己。

     第六请个专业的前厅主管;与前厅的服务员多交流,关心服务员;在工作指令的下达方式上,尽量用些请谢谢”“好吗等礼貌或者询问的语气;对些服务细节问题要不断发现并解决,比如:味壶里的调味品是否充足,餐具是否摆放整齐,有没有尘土、水渍,餐厅的空气是否流通、清新,有无蚊蝇,些电器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吧台酒水是否充足,收银台的零钞准备是否充足等。

     精心准备,用心筹划,坚持本色,从小厨师华丽转身大老板,不是梦!

免费获取学费、学校资料
报名咨询电话:0532-8771 7733
备案号:鲁ICP备14021863号
版权所有: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722号

网站首页
在线咨询
点击免费通话